喝拿铁的时候看电影吧

不想写文章的摄影师
不是好音乐人
网易云:NUOMER
微博:糯胖团

“仲夏 烟火 梅子酒 沙丁鱼 樱花汇成的隧道 火车经过的小镇 夏天 我在想念你的味道​​​​”                                              『 海街日记 』 ​​​​
冬日里需要一杯暖暖的热牛奶 在烧的旺盛的火炉旁吃着烤红薯 坐的惬意了 便懒懒的打个哈欠 也不忘记嘴里热乎劲儿 到真是一句话的功夫 便睡的死沉死沉 一直到锅碗瓢盆大人们都忙起来 才极不乐意 瞧 多热闹啊
冬日也是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
所以啊 应该是祝福为大来着 将那些个忌讳字眼都过滤掉   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暖到坐在边角  也睡得香
一定是个甜梦啊

冬日的恋人们是最令人心生羡艳的            无须解释都能体会的那份心意 
扑倒在你怀里的悸动
圣诞老人架着麋鹿  不小心撒了一地的糖果 那些街头漫步着的 年轻的男男女女  十分青涩而笨拙的偷偷带走了几个   约定好了在初雪的一天交换礼物  看 多可爱啊

本来想在冬日里与你好好恋爱
我却开始过了夏天
深圳的气候远没有深冬十分的气氛  你看街头常年乞讨的老人们 也只一身秋日的行头
想到日常对于季节的执念 突然有些感慨 
春 夏  秋  冬
分明的色彩 像是四个维度里各不服气的少女 往深了想 竟偶尔会有争风吃醋的意味
那个时候会想 事间都是平凡人  难得不问情 当互不相交的两条平行线 在错过了彼此稚嫩心动的初恋期 再相遇的话
请一定要在冬季
大力拥抱的时候
才会有静电哦哈哈哈 本着浮夸和对于日本理解的片面 我和TA约定在冬季看 这部电影
"你听  住在海边好像也没那么冷"
"等老了 可以定居小城
每日与你谈笑  青梅煮酒
妙哉啊"
电影起初的叙事就已十分清新的色调描述 天空  房屋 树 人
情节在进行到三姐妹去参加葬礼  我们看的到哭泣的后母却不愿去一个个与来祭奠父亲的熟人做基本的礼仪 后母的女儿 在这儿我们称呼她为玲
这一见如故的感觉 并不敷衍
三姐妹是第一次吗 素未谋面的妹妹
想必听过多次了吧 她们看到这个懂事的孩子来来回回忙着忙那 一时不能够用言语表达那种复杂 不是纯粹的感激 不是同情 也不是无谓的怨恨
那种酸楚很难让人们理解 于是就一个颤抖的眼神 一个拥抱
一句 "来和我们一块儿生活吧 房子老旧 但是很大 空气也好"
她根本没有犹豫 就随她们去了 我想那一定是天堂
之后的电影的行事轨迹一度让我沉溺了 就像许多轰轰烈烈的特效 在提醒着你这是一部电影 而它的平平淡淡缺时刻告诉我 
这就是生活 没有夸张的剧情和复杂的人物表演 甚至是打上很深记号的日本式表演
都没有 这出现就像是
我身边刚转来的同学
她热爱足球
很可爱很有趣 被后桌喜欢上了接着年级开始疯传绯闻 并不美好身和经历 确在四姐妹身上看到了家庭的缩影
互相 依赖  温柔  彼此
也被男人欺骗 也经历了樱花树下穿过隧道的纯真 也有差一点陷入对于母亲的怨恨
这就是生活
生活本就艺术
电影落幕 看了看时间 凌晨3点 TA一定是睡着了吧
下次见面再一块儿吧

(一部让人想努力活着的电影。2.六月的镰仓满是海街的水汽,才回新宿便开始万分想念,也终于有幸在东京看了场是枝的电影,我想,那样的美好恐怕以后都很难再有。电影里并没有紫阳花大片盛放的空镜,但四姐妹的和服烟花戏真的好美,我想,那是一个梦一样的乌托邦才)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